www.gxuogiq.cn
【郑景仁的书单“历史书单合集”其实我们都生活在春秋战国】小说书单
  • 论语
    论语 在线阅读
    “论语是记载孔子言行的书,与其他的子不同,记载孔子言行的《论语》不在“子部”之列,而在经部,说明论语和其他的类似庄子,孟子,韩非子都不一样。秦始皇焚书坑儒,到后来汉武帝独尊儒术,不是没有道理的。” 尧曰:“咨!尔舜!天之历数在尔躬,允执其中。四海困穷,天禄永终。”舜亦以命禹。曰:“予小子履,敢用玄牡,敢昭告于皇皇后帝:有罪不敢赦。帝臣不蔽,简在帝心。朕躬有罪,无以万方;万方有罪,罪在朕躬。”周有大赉,善人是富。“虽有周亲,不如仁人。百姓有过,在予一人。”谨权量,审法度,修废官,四方之…
  • 庄子
    庄子txt下载全本
    “庄子是诸子百家中最美的一本书,虽有逃避现实的思想和神秘主义的态度,但它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确也是不可否认的。对于没有宗教信仰的中国人,庄子的世界是一个很好的寄托。” 庄子(约前369年—前286年),名周,字子休(一说子沐)。鉴于庄子在我国文学史和思想史上的重要贡献,封建帝王尤为重视,在唐开元二十五年庄子被诏号为“南华真人”,后人即称之为“南华真人”,《庄子》一书也被称为《南华真经》。战国时期宋国蒙(今安徽省蒙城县境内,一说河南省商丘市东北民权县)人,…
  • 易经白话全译
    易经全文及白话翻译txt
    “很多同学们认为读先秦诸子百家就很高大上了,其实不然。中国古代的学问分为四种:经史子集。第一等的就是经学,即六经。清人说:六经皆史,就是说六经都是历史纪实,学术界认为,凡史为史,圣王之史为经。六经的出现早于任何一位先秦诸子,包括孔子。 易经最早作为卜筮之书,于国家大事有重要的决策作用,被称为“六经之首”” 易经白话全译正鉴于此,我们择取古本、兼采众本,精校精审,荟萃众家之长,采用文、白对照的形式编成。《易经》的六十四卦详解,是全书主体。按经上、经下分为两章,每卦独成一节,各节皆有原文、译文、解读,让读者在阅读过程中或可先窥其门户,后登其堂奥,由浅入深,从而看得懂、学得会、用得上。本书在保持了…
随机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