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gxuogiq.cn
【看了可以成神的书】小说书单
  • 诗经
    诗经全集txt下载
    “” 诗经(孔子编订)
  • 礼记
    小说《礼记》TXT下载
    “” 《礼记》又名《小戴礼记》、《小戴记》,据传为孔子的七十二弟子及其学生们所作,西汉礼学家戴圣所编,是中国古代一部重要的典章制度选集,共二十卷四十九篇[1],主要记载了先秦的礼制,体现了先秦儒家的哲学思想(如天道观、宇宙观、人生观)、教育思想(如个人修身、教育制度、教学方法、学校管理)、政治思…
  • 推背图
    推背图 伪
    “” 《推背图》是中国第一预言奇书,由唐代李淳风、袁天罡撰典籍。《推背图》并融合了易学、天文、诗词、谜语、图画为一体。是中国历史上“最为经典”的未来学巨著。本站提供推背图全文详解,包括金圣叹
  • 周易
    周易全本txt下载
    “” 周易,简称《易》,亦称《易经》。三易之一。儒家尊为六经之首。玄学、道教奉为三玄之一对其性质,认识不一,主要有以下观点,(1)卜筮书。《周易·系辞上》具体介绍大衍之数的卜筮法,卦爻辞中有大量的吉凶占语,史书认为《易经》之所以免遭秦火,正因其为卜筮书
  • 增广贤文
    增广贤文全文及解释txt百度云
    “” 《增广贤文》内容广泛,从礼仪道德到典章制度,从天文地理到人生哲学,几乎囊括中国文化的精髓;作为传统的蒙学读物,它长句和短句交错排列,灵活多变,形式多样,读来朗朗上口,让人记忆犹新;它又是一本格言集,融汇了诸子百家、历代文人的名言警句,句句闪耀着中国人思想智慧的光芒!
  • 论语
    论语的作者
    “” 尧曰:“咨!尔舜!天之历数在尔躬,允执其中。四海困穷,天禄永终。”舜亦以命禹。曰:“予小子履,敢用玄牡,敢昭告于皇皇后帝:有罪不敢赦。帝臣不蔽,简在帝心。朕躬有罪,无以万方;万方有罪,罪在朕躬。”周有大赉,善人是富。“虽有周亲,不如仁人。百姓有过,在予一人。”谨权量,审法度,修废官,四方之…
  • 山海经
    山海经 txt下载
    “” 作者:何催《山海经1》羽民人仿佛受到主人心绪的感染,两匹疾驰的马放慢了脚步。远处,闪现出一望无际的蔚蓝色的湖面,远远的波光之上,朦胧地矗立着一座青山,山上飞下九条雪白的溪涧,宛如九条美丽的发辫,在水天之间轻盈地飘舞。“我回来了!我的苍梧湖!我的九嶷山!”子唯的眼睛湿润了。他,私自出逃的南华…
随机推荐